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

甲狀腺手術前後(九)


2019年7月2日

今天條腰好了很多,沒太多唔舒服。早上照醫院約定,空腹6小時,9點半就到瑪麗報到。今天雨真的大。去到醫院,已排了很長隊。姑娘叫抽血拿籌,但當我走過去,就問我是否要見醫生,我説對啊!她就說,排隊登記吧,這裡只是抽血,不見醫生。我跟著長長的隊登記,然後入13號房抽血。然後有人帶我們共4人去核子醫學部。

我再見到上次一起食碘的阿伯,精神很好,聲音都有沙啞,但瘦了不少,其他還有倆位男士,都是因為甲抗,要飲碘水。姑娘問了一系列問題後,就叫我坐在外面等,一陣就會飲碘水,做檢查用。

出來後當然不放過任何機會同病友交流,那倆位男士,聽說是甲抗,瘦了很多,本來食藥可以控制,但過幾年就有事,所以醫生叫他們飲碘水,希望一次過治療。有位男士分享低碘要避免的食物,來自於聯合醫院及伊莉莎白醫院,非常詳細,不過連菜心,西洋菜都唔食得,好慘。我問雞精得唔得,原來雞精都唔得。另一位男士說他連蒜頭,蔥都不食,以為鹽同牛肉都唔得,所以這倆個星期都好淡。我們叫他問醫生,醫生說只要用無碘鹽就食得架。

談話之間,姑娘已叫我名,我入房,有一個小盅,裡面放了個膠杯,有大約一茶匙的清水,姑娘說這是碘水,她叫我手放在滕頭上,不要碰任何東西,她把飲管 hold 住給我飲,一定要飲光,然後再加倆次清水,要一滴不漏地全部飲完。飲完後,就提我,記得回去像上次一樣隔離及清洗衣物,要維持倆個星期。

我會家後,肚痾了5至6次,我不斷地飲水,每天倆公升,希望倆天後照就一次過搞掂。

不知是否停藥緣故,我這4個星期都覺看東西有些模糊,好似老花咁。希望回復食藥後會好D啦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跟你一樣,切了甲狀腺,都快兩年,喉嚨吞咽總是緊緊的不太自在,高音當然發不出 ...不知如何可以感覺自然一點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