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香港電視發牌與優先矩陣 (二)

有了四個原則之比重,我們便要在每一個原則下,比對每一個申請者的分數。
10 分表示這公司做得最好,5分是較好,1分是相同能力,0.2 分代表做得較差,0.1分代表非常差

Solut'n A 是香港電視網絡,Solut'n B 是奇妙電視,Solut'n C 是香港電視娛樂

1. 財政能力


根據香港電視所發表的17頁回應,香港電視網絡應該是持現金量最高。在上表你可看到奇妙電視右手邊藍色部分,在solut'n A 下面,打了0.1 分,代表奇妙電視在財力上比香港電視網絡差很遠。香港電視娛樂的2013 中期業績是負債累累,所以都是在solut'n A 下 打了0.1分。相反,香港電視網絡比對手好,你會見到在右手邊 solut'n B 及 solut'n C 下面黃色部分是10 分

至於香港電視娛樂與奇妙電視比較,因為奇妙電視有現金,而香港電視娛樂則是負債,所以香港電視娛樂比較差,在上圖香港電視娛樂右手邊 solut'n B 下,打了0.2分。

相反,奇妙電視比香港電視娛樂好,所以你會見到奇妙電視那行右手邊在solut'n C下面黃色部分打了5 分。

2. 節目投資


我們可看到香港電視網絡比較積極進取,在未申請到牌前,已花大量金錢製作節目,證明是有承擔及願意投資,縱觀其他電視台,批核了才投資,投資金額也不夠香港電視網絡多,所以分數比較低。

至於奇妙電視與香港電視娛樂比較,則應是差不多,所以是一分。

我在下一個微博再跟你分享另外倆個評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