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香港電視發牌與優先矩陣(三)

3.  節目策略及製作能力


以個人感覺來說,奇妙電視是3間中最差的一間,因為有線沒有什麼可觀的製作,香港電視網絡及香港電視娛樂應該差不多。所以你會見到奇妙電視那行右手邊在solut'n A 下面是0.2 分,香港電視娛樂在 solut'n A 下面是1分。

4.  建議服務的技術水平


在技術水平這環節裡,因為香港電視娛樂是一間新公司,技術水平未必及現有的電視台,所以在這裡會失分。在這裡,我認為香港電視娛樂會比較有優勢,所以分數比其他對手高,有5分,至於奇妙電視就應該跟香港電視網絡差不多,所以是1分。

綜合以上分數,(需要把每個原則每間公司得分乘原則的比重分數,才得到以下分數), 結果如下圖:


香港電視娛樂是最高分(技術水平佔優)第二是香港電視網絡(節目製作能力佔優),第三是奇妙電視。

其實如果行政會議用這個方法得出結論,便可公開結果,不會涉及透露什麼商業秘密了。

以上是以本人意見來評分,主要想淺釋如何運用優先矩陣,為不同的改善方案訂下優先次序。你們也可試試打分,看那個電視台最高分,然後跟我分享。

參考資料:

政府進一步闡釋行會就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決定

香港電視十七頁簡報回應政府 | 主場報道 | 主場新聞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