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

甲狀腺手術前後(六)

7 月10日
停甲狀腺素第二天,開始渴睡,已經低碘食物第二天,我的工人很頭痛,不知煮什麼,昨天早上有機會在酒店食早餐,但有2/3 食唔到,真慘! 醫院姑娘昨天打電話給我提我要開始低碘食物,及停甲狀腺素。我問如果QE 禁食的食物多過QM, 應該跟哪個,姑娘說QE.  更說要研究研究,為何有不同。

7月21日
差不多挨到入院了,7月23日入院,準備了入院的物品,包括紙內褲,旅行裝用品及護膚品,前一個星期已經洗牙及剪了短髮,要準備透明膠袋,袋住iPad 及iPhone,拖鞋,盒裝紙巾,廁紙,空膠水瓶,用來量飲了多少水,本來打算帶香口膠,因為要增加口水,排走放射碘,但普遍香口膠都有大豆,唯有帶得力素檸檬糖,不過要等食藥24小時後才可以食,準備了幾個火龍果,入院可以吃。聲音已經可以清晰有力,只是聲音沒了低key 及高key,要再練練,可能等言語治療師吧。

停藥第二個星期不是太累,只是有時不能集中精神,但都應該可以,不知第三個星期會怎樣。

7月23日
早上7點起床,要在8時前吃完早餐;執好物品,拿了點新鮮水果,出發去醫院啦。  到了醫院, 第一件事要去教授樓1樓登記,要通知是入院,抽血拿快籌,收到一張黃色牌,有號碼,然後去13號房排隊抽血。跟著就拿入院紙到正院辦理入院手續,拿到咖啡色的檔案後,就到D2 病房。姑娘會解釋給你聽入院要注意事項,然後就等約到一時放射治療師來給藥。

入院要準備的東西列表:
iPhone ,iPad (預早載入影片及新聞 以便在房內看,因為房內沒有wifi, 關了門後電話及上網都有機會收唔到,我用 3,還勉強收到少少) 電話真的收唔到,所以最好把電話轉給家人去聽) ,透明膠袋,可以袋住iPhone 及iPad, 又可以操作。叉電線及插頭,充了電的後備電池。膠袋(用來袋換出來的衣服及鞋。)

紙杯倆隻(醫院説最好先用一隻,因為減低受輻射感染的垃圾,飲水及漱口都用它), 紙內褲(足夠5天,因為有機會要待一個星期),旅行裝沖涼液(帶多少少,因為每次去完廁所要洗身,沖走輻射) ,潔面及護膚品(在房內很乾),毛巾,面紙一小包,旅行裝牙刷牙膏,漱口水,硬糖(不帶酸性,因為食左高放射藥後24 小時內不能吃酸性的東西,硬糖是預防食完藥後有口乾症,用糖把口水帶出來,還有,醫院的飯淡而無味,最好帶點鹽,在餐與餐中間可以食少少糖果,增加味覺), 帶可以防水的旅行拖鞋,因為沖涼房只有簾,水會瀉出來。梳。衣架(因為廁所內沒有掛衣服的用具)

房間裡面非常寒冷,大約15-17度,所以最好帶熱水壺,姐姐可以倒熱水給你,有熱水就可以帶茶包,可以喝茶。

如果住超過倆天,就要洗頭,最好帶風筒。

不能帶水果,因為垃圾要等你出院才處理,水果帶你很多口水,全部有輻射。而且會變爛,除非這水果可以全個吃,沒有沾到口水。


入到房間,要先看看周圍的告示,例如只能用醫院給的食水來漱口,不要用自來水。感覺房間的溫度,如果覺得冷,可以叫姐姐給你倆張毯子,是用來包住你自己,再要一張冬天用的咖啡色的毛毯,用來睡覺用。

你要自己洗餐具,已有洗潔精及一小塊即棄廚布;有廚房用紙,廁所有廁紙。

我食的是3gbq.  技術人員說最快可以第二天出院。💊是一粒膠囊裝,放在一個小器皿,要飲少少水送服,跟住就要等2個小時才可以飲食,避免嘔吐。

第一餐不錯,有熱飯,一碟瓜雲耳炒肉片,不過,原來最好是這一餐了,晚餐餸同飯撈在一起,倒在碗內,飯只是微暖。有一膠瓶載滿了水,約一公升,微暖,但因為房間太冷,水不到一個小時已變冰冷。在冷地方喝冷水,食冷飯,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。但我想應該是一晚,就算啦。電視放得很高,要抬頭才可以望到,不過好處是睡下來也可以看到。第一天沒什麼不舒服,飲了2公升水,去了很多次廁所,去完廁所都沖身,希望明天出院。晚上很冷,睡得比較辛苦。

7月24日
起床時開始胃漲,有很多胃氣,不太想食,只叫姐姐給半碗粥,是淡而無味的肉碎粥,也是微暖,太冷了,再叫姐姐給我熱水,但因為是膠瓶,我沒有帶熱水壺,所以只有微暖水。到中午姑娘給了一粒胃藥,化胃氣,但仍然不太想吃,只要了半分餐,但也是冬瓜碎肉,都吃不完,今次要到了它。

等到下午約二時,有人來幫我度輻射,壞消息,輻射仍然很高,要再留院,未放得出去,想起要食醫院餐,心沉下去。沒辦法,叫姐姐給我一張厚厚的毯子,希望可以多喝水,明天可以走。沖涼時多沖一下頸的部分,希望排汗可以幫到。

7月25日
已喝了很多開水,約2桶水一天,根本吃不下早上粥,但已有粥放到碗內,微暖,勉強吃下去。早上10時左右,有放射員來了,叫我站到黃色腳印上,好消息,可以出院啦。立即清理雜物,拿出來的全部掉了,雜誌報紙,病人外套,病人衣服是分袋放的,穿回自己衣物就可以坐出去,姑娘就叫我等藥紙及出院紙,及解釋出去後幾時要食回甲狀腺素,等了大約半小時,走得啦,先去S座1樓繳費,再去拿藥,因為醫生開了胃藥給我,但我的胃是因為醫院飯太難食才有吐的問題,所以沒去拿藥,就快快乘小巴回家。姑娘只是囑咐不要太近老人家及小朋友,保持1米以上距離,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超於一個小時,回家後就自己用一套碗筷及毛巾,床鋪要隔天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